English

美推出米切尔少作

2000-06-28 来源:中华读书报 华扁 我有话说

最近,美国的西尔街出版社(HillStreetPress)宣称,他们已经将近期发现的玛格丽特·米切尔早期作品结集,以《斯嘉丽之前:玛格丽特·米切尔少女时期作品集》(BeforeScarlett:GirlhoodWritingsofMar?garetMitchell)为名公开发行。

以《飘》(GonewiththeWind)名世的米切尔1900年4月,出生于佐治亚州(Georgia)亚特兰大,曾就读于史密斯学院(SmithCol?lege)。1922年,她进入《亚特兰大报》(AtlantaJournal)做记者兼特写作家。到1926年,她开始创作美国南北战争期间一场罗曼史的小说《飘》,十年之后完成。此书于1936年4月由麦克米兰公司(MacmillanCompany)出版后,迅即成为美国历史上发行量仅次于《圣经》的畅销书。次年,米切尔以之获得普立策奖。小说改拍的同名电影于1939年上映后,也成为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影片。1995年,作者于1916年创作的一个较短的长篇小说《失去的莱松岛》(LostLay?sen)手稿被发现,并于一年后出版,也很快进入《纽约时报》畅销书排行榜。

《出版家周刊》发布的广告说,西尔街出版社推出两本米切尔的作品集,除了5月间出版、收录一些新发现的短篇故事、日记片断、私人书信和一个独幕剧本的《斯嘉丽之前》外,则是将于10月出版、名为《记者玛格丽特·米切尔》(MargaretMitchell,Reporter)的书,其中收集了作者的新闻作品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